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

今天很喜樂能站在這分享 神藉著“全新的你”這課程在我身上所作醫治的工,在還沒分享時我要借這節我喜愛的經文來安撫我此刻的心情,(約書亞記一9)神的話「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阿們!」此時也是我最軟的時候。


弟兄姊妹平安!我姓宋名威進,我是一個繼續需要在生命裡更新的基督徒,過去的我是,因婚姻離異而酗酒20幾年的成癮者,在還沒認識 神時,我的生活、我的家庭及我在外工作、人際關係,都是一團亂更到達灰褐的地步,對人生完全沒有盼望,也讓家人朋友感覺我像是一個隨時都會不定時,要爆的炸彈,苦啊!不止我苦.更是連累周遭愛我的親人,在3年前我接觸士林靈糧堂教會時,在教會所辦的特會中,我得著 神的恩典,斷開我20幾酗酒成癮的壞習性,也在2年前感謝 神感動教會的蘇牧師帶領我們幾個成癮的弟兄,在教會成立復原成長小組,跟著在1年前因順服,在蘇牧師的帶領下接觸「全新的你」生命更新的課程,而蘇牧師也希望用這套課程來帶我們復原小組。


說實在的在還沒上這課程時,我一直覺得,我一生最大的問題就是酗酒,更是在主觀的意識,也認為 神給我斷開酒癮的恩典,足夠我在下半場人生用了,只要我每天藉靈修、讀經、禱告、服事來親近 神就夠了,不需要上什麼課來更新自己,但在上這8個多月的課程裡,有著蘇牧師每次帶頭分享,與討論聚會題目中,我發現在我的老我本性裡,竟會有如此多隱而未現的罪,還是需要靠那加給我力量的父神,來作更多更新的工,而這些需要在課程裡,藉著討論與分享說出來,並把問題攤開在檯面上,彼此相互用禱告、祈求讓 神親自來醫治與釋放。


記得在有一次的分享裡,我聽到牧師提到自卑無形也是一種自傲的罪,在我心裡覺得有自卑感就很可憐了,怎麼會延伸到是自傲的罪呢?經過牧師的解釋加上自己回想過去的種種,我知道了。


此時我要在這裡分享過去我的自卑與在這方面的得勝,從小到8個月前在我生命生活中,我都有著極大自卑感,因家裡兄弟姐妹中我是最小的一位,加上前面兄姐在小時後,無論於學業功課都表現非常傑出,也加上我早結婚早離婚染上酒癮的不歸路,這自卑的心態,存留在我內心極為深處,造成我與家人互動上,在外的人際關係上都有很大的攔阻,常常遇到事情問題,都說我不會,我不知道,不願面對它,再不然就找許多藉口理由逃避,甚至躲得遠遠。


經那次分享討論後我把它攤出交給 神,如今在這段時間,我在家庭、在生活與人的相處都大有不同,比方說:我會主動要去參加女兒大學的畢業典禮與她拍照留念、也在母親節時與母親獻上我感謝的擁抱,這些動作都看似簡單,但在我處於20幾年酗酒生涯加上自卑感的心態裡,這是個非常大的突破,必竟在女兒成長過程中,我都未曾參與過什麼,在她心目中我只不過是她身分證欄上的個空缺,如今我挪去酗酒自卑的心態,放下那份作父親自傲,我勇敢面對她此刻的生活,相信一點一滴與她父女間的關係會更加親密,在生活人際關係中,我也不再像過去那般的沉默是金與人相處,而是充滿自信,無論是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在言談上我都會大膽與人分享 神在我身上所賜的奇異恩典,不會再自卑隱藏過去成癮不堪的缺點,以上的分享我相信是 神藉著在這生命更新的課程裡為我作更新與醫治的善工,我更相信在生命中還有更多需要被更新的地方,因我想得著更多的醫治,過更豐盛且有色彩的全新的生命與生活,也願我這段見證能分享給各位,人的生命中是有許多大罪、小罪、看得見罪或看不見的罪,更有那些明知道是罪又沒辦法不去犯的罪,如(羅馬書七18)「我也知道在我裏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都需要被更新與醫治的啦!最後祝福各位都能過得更嶄新的”全新的你”.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