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各位弟兄姊妹們好!我是Michelle,因為成長背景和原生家庭的關係,導致我有不健康的婚姻觀,對任何事情都是逆來順受,不敢反抗,但內心時常有憤怒!但以弗所書4:26說,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In your anger do not sin. Do not let the sun go down while you are still angry.) 多麼不容易做到啊!哥林多後書5:17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Therefore, if anyone is in Christ, he is a new creation; the old has gone, the new has come!) 


雖然我也曾看了多年的心理醫生,做了幾次的內在醫治,但我深深知道,舊事並沒有過去,它只是被我埋藏在內心深處的一個黑暗角落裡,那些害怕、恐懼、怨恨以及不饒恕都在那!外表看起來,已完全康復了,但在我的靈裡並沒有得到釋放,沒有得到真正的自由。


自從參加全新的你,它幫助了我走出過去的陰霾,舊事真的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在走過這些過程當中,我欣然發現在我12年的單親中,我是多麼的軟弱,且時常有憤怒,簡直是個瘋子,幾次想殺掉女兒再自殺,在家中女兒只要碰到我的傷痛,我就亂丟東西、亂打她,可憐的女兒還必須清理現場。


我病了兩年,當時只有10歲的她猶如特別看護,餵我吃東西、幫我洗澡,包辦所有的家事,自己上下學。幾乎每夜都是哭著、跪著禱告的姿勢睡著的。在美國只有我們倆相依為命,我們一直過著烏鴉叼餅的日子,但神總是回答我哥林多後書:我的恩典夠你用。如果我沒有參加全新的你,我一直以為12年當中是我在照顧女兒,並不知道,主耶穌基督早已派了個天使在照顧我。在作個人屬靈清單的時候才發現,我對母親的怨恨、對婆婆的不饒恕、以及對前夫的恐懼都未清除。以弗所書4:32說: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你們一樣。(Be kind and compassionate to one another, forgiving each other, just as in Christ God forgave you.)在做屬靈清單的過程中,我可以敞開內心,挪去我內心深處的那傷痛,真的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神紀念我們的每一滴眼淚,並垂聽我們的禱告,只要我們緊緊抓著主耶穌基督的應許,才有喜樂的餘生!


現在憤怒已完全的消除了,和女兒的關係非常的好,但是上完全新的你並不代表往後的人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每天生活上的仍有種種事情發生,昨天的信心,並不代表今天也有。快樂是從環境來的,喜樂乃是從神而來的。我們必須不斷持續的成長,在每天生活上一切大小事情都依靠神,禱告努力去達成有耶穌的形象。全新的你是每個人都需要的成長課程。願我們大家彼此扶持,共同努力成長。





上一頁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