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隱藏自己,認罪悔改

不要隱藏自己,認罪悔改

大家好!!!!我是士林靈糧堂復原小組的家強,曾經為毒癮與酒癮問題掙扎的人,而現今掙扎於憤怒家庭功能失調的基督徒,當我以前吸毒時總是不承認自己有錯說謊欺騙詭詐等,甚至於使用暴躁的脾氣來保護自己不被他人看不起,和太太相處之間常因溝通不良,經常起了爭執以至於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也經常認為上帝為甚麼不改變我的妻子,使妻子溫柔一點,為甚麼要我改變呢?神是不公平的與別人相處,我也像刺蝟一樣不信任他人,外面用憤怒情緒來保護自己,我外面是堅強的但心裡卻是脆弱的,故此與太太的關係就使我更痛苦更沮喪,想改變卻又不想改變的一個人。


我是在最近八個月之前蘇牧師帶著我,開始展開了復原小組生命更新的課程,之前我不懂得如何處理夫妻之間的問題還有我的憤怒。我不承認我脾氣不好,總是嫌妻子不夠溫柔,並認為靠自己就可以控制自己不發怒,也不承認我跟妻子的關係是不好的,尤其以前自己又吸毒酗酒,在家庭的角色扮演上,總是低於妻子,


在妻子面前抬不起頭,自尊心總是低弱,也很想與妻子好好溝通但每次溝通總是發脾氣無法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牧師在上課分享我才明白我是否認的,我是驕傲且自卑,我必須承認無力控制我情緒,更無法管理我自己的生命,幾次上課分享後我漸漸變的不再去埋怨神,和責怪妻子不夠溫柔,我也變的不再自私自利,我真心相信神有能力幫助我恢復我跟妻子關係,聖經上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而且每次分享時我總是誠實把我跟妻子的事詳細說明白。牧師告訴我ㄧ個方法,每次有爭執時,我總是會笑笑告訴妻子,誰叫你要嫁給一個豬屎,由於我如此的做,我們雙方爭執的次數減少了,我現在不在憂慮怨恨,我知有一更大能力,可以幫助我,我也開始信任與我同組的人,因為我敞開我的心,不再隱藏我不好的地方,也不再自卑,對神不再存懷疑的態度,課程中有一屬靈道德清單特別觸摸我,我所列出來的好像只有不好的事,從原則四的禱告中,我明白神給我勇氣與能力,以前從來不說的事,現在我可以坦白在別人說出,所以我認罪悔改並且面對這些的事。


箴言20-27『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心腹。』約伯記7-11『我不禁止我口,我靈愁苦要發出言語,我心苦腦要吐入哀情。』我已不再把自己隱藏起來,以前許多負面的思想,如沮喪、自卑、暴躁、易怒、不誠實、誇大、不信任….,我已不再重蹈覆轍。『因為神告訴我要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我們當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這樣罪孽必不使我敗亡,我要將所犯的一切罪過盡行拋棄,自作一個新心和心靈』以西結書;18章30節【我相信我是一個全新的我了】我不再批判自己與別人,我也不再陷入孤獨羞恥感和極度的罪惡感之中,感謝神我最大的益處乃是我走過的此段路程也可以使用這段路程去陪伴別人一起走過。


親愛的朋友們敞開心吧!!!不要隱藏自己,認罪悔改承認自己不能靠自己而改變,凡事依靠神把自己的意志生命交託給神『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她必指引你的路。』親愛的朋友們!!!分享自己跟別人一起走過這段復原之路吧!!!相信得著就必得著。





上一頁 下一頁